共享氧氣共享氧氣
共享氧氣
最新消息
防堵新變異株 6國升重點高風險國家、入境須集中檢疫
新聞 2021-11-26 / Yahoo即時新聞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,國內暫無新冠肺炎變種「B.1.1.529」個案,為防堵疫情,11月29日(下周一)起6國升重點高風險國家,入境須集中檢疫,不適用春節「10+4」、「7+7」專案。



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學名為B.1.1.529的新冠肺炎變異株,最早在非洲波札那被發現,最終可能被命名為Nu變異株。



考量「B.1.1.529」變異株在南非豪登省等地快速流行,以取代Delta變種病毒(原稱印度變種病毒),成為當地主要流行病毒株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公布,自11月29日零時起,南非、波札那、納米比亞、賴索托、史瓦帝尼、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。



陳時中說,抵台前14天內曾上述這些國家旅遊史(含轉機),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,並需配合專案採檢,且這些旅客不適用春節「10+4」「7+7」專案。若國籍航空機組員曾赴上述6個國家,也需住防疫旅宿14天,並配合採檢、自主健康管理。




轉自此處







線上諮詢
共享氧氣共享氧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