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享氧氣共享氧氣
共享氧氣
最新消息
台股爆漲爆跌重挫121點 黃天牧提醒注意風險變數
新聞 2021-04-21 / 中國廣播公司
美股拉回修正,科技類股跌勢尤其重,導致台股今天(21日)由重量級電子股領跌,指數開低走低。在期貨結算效應下,指數終場大跌121點,收在17202點,成交量維持4千億以上。大盤在驚驚漲後休息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於台股本波的漲勢依舊認為有基本面支撐,但他提醒國際市場已有風險變數,投資人高檔務必留意風險。(張佳琪報導)



美股大幅回檔,台股由台積電、鴻海、聯發科等重量級電子股領跌。短線噴出的鋼鐵類股受中鋼回檔衝擊,塑化類股在台塑四寶獲利回吐賣壓干擾下同步走低,大盤一度滑落到17200點以下。



電子股改由面板股當家,多數資金則流往運輸類股,長榮、陽明、萬海三檔個股聯袂攻上漲停板,運輸類股平均漲幅高達8%,穩居市場主流。水泥類股有台泥大漲激勵,玻陶類股也有台玻亮燈漲停表現出色,造紙類股由華紙漲停板吸人氣。大盤重挫121點收在17202點,人氣股卻不乏漲停。

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對台股行情的看法,他認為本波行情量能維持4千億以上持續充沛,上市櫃公司第一季營收7.09兆,年增25.47%、外銷訂單首季1489.7億美元,年增42.9%,都顯示企業營收與基本面良好。他提醒,國際上出現風險變數,台股投資人還是要留意風險,包括QE後的通膨等。



台股技術指標目前在高檔鈍化,內外資在指數高檔的操作也明顯轉趨審慎。在台指期結算後,外資對台股的操作方向是投資人觀察盤勢變化的重要參考。




轉自此處







線上諮詢
共享氧氣共享氧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