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享氧氣共享氧氣
共享氧氣
最新消息
好市多美國蘋果再被驗出農藥超標 2萬公斤遭退運銷毀
新聞 2021-03-30 / Yahoo即時新聞
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好市多繼上周珍蜜蘋果被驗出農藥超標,本周美國的富士蘋果也被驗出農藥不符規定,2萬公斤遭退運銷毀。



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共有14款產品違規遭邊境攔下。



違規水果產品方面,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繼上周的美國珍蜜蘋果被驗出農藥超標後,近期從美國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也被驗出農藥超標,2萬580公斤遭邊境攔截。



此外,領泰有限公司從泰國進口的500公斤冷凍山竹,被驗出禁用農藥;尚農實業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27公斤哈密瓜,同樣被驗出農藥超標。



在水產品方面,台灣渡邊商店從日本進口約1.3公斤太刀魚,繼上一批被驗出有致癌性的「還原型孔雀綠」後,這周再次驗出孔雀綠,遭邊境攔截;旭強企業有限公司從印尼進口的伍仔魚則驗出重金屬甲基汞超標,1386公斤退運銷毀。



食藥署表示,違規產品均依規定全數退運銷毀,並未流入市面。




轉自此處







線上諮詢
共享氧氣共享氧氣